江苏省市监局一行赴昆山调研节前市场苏州市首席质量官获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监局赴姑苏区督查药品销售苏州在全国率先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协会苏州工业园区全面规范餐饮行业价格行为姑苏区出重拳治商业网点乱象吴中区启动食品安全统筹保险机制太仓市监局全面监督春节市场价格张家港一家“三无”鞋店被查处抓好重点 突出成效全面启动党员冬训工作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苏州市首席质量官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在苏州市总工会公布的《关于授予2020年度劳动和技能竞赛、和谐企业创建先进单位和个人苏州市五一劳动奖和苏州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苏州市首席质量官马苏伟同志被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这也是全国首位首席质量官获得此项殊荣。

    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行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质量人才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富有苏州特色的首席质量官制度基层实践。2020年创全国之先,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同举办“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冠军获得者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苏伟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全国首位获评市五一劳动奖章的首席质量官。

    近年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质量人才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厚植质量人才成长土壤,构建质量人才新发展格局。引导企业实施“115”质量人才培养工程,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建设包含1名首席质量官(主责任人)、10名质量中层骨干、50名专业质量管理人才的队伍。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全国首创开展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大赛。加强高层次质量人才选拔和引进,市级层面开展质量工程师职称评0价。 (裴文静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