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监局一行赴昆山调研节前市场苏州市首席质量官获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监局赴姑苏区督查药品销售苏州在全国率先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协会苏州工业园区全面规范餐饮行业价格行为姑苏区出重拳治商业网点乱象吴中区启动食品安全统筹保险机制太仓市监局全面监督春节市场价格张家港一家“三无”鞋店被查处抓好重点 突出成效全面启动党员冬训工作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太仓市监局全面监督春节市场价格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 太仓市监局对春节市场供应全面监督检查,确保春节市场价格平稳。

    该局为加强疫情防控,维护正常的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引导各类经营者遵守价格法律、法规,防止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发出紧急提醒:《关于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希望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与此同时营者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经营者开展促销活动时,应当如实标明降价原因、降价起止时间、原价及现价等内容,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低标高结等方式欺骗、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洗车、停车场、家政、美容美发、宾馆酒店、旅游、交通运输等服务行业经营者应履行价格承诺,不得随意涨价。行业协会或其他单位要加强自律,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涨价、操纵市场价格。要积极引导行业经营者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线上购物、社区团购、外卖、打车平台等电商服务业经营者要树立诚信、合法经营意识,自觉明码标价,主动公示价格促销方案。 (闫佳文 萱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