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监局一行赴昆山调研节前市场苏州市首席质量官获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监局赴姑苏区督查药品销售苏州在全国率先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协会苏州工业园区全面规范餐饮行业价格行为姑苏区出重拳治商业网点乱象吴中区启动食品安全统筹保险机制太仓市监局全面监督春节市场价格张家港一家“三无”鞋店被查处抓好重点 突出成效全面启动党员冬训工作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张家港一家“三无”鞋店被查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大清早,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出现在了东莱社区,这是在干嘛?突击检查!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线索后,通过前期暗访排查,发现某商户门口有众多老年人聚集, 店内可能在进行一些非法营销活动。执法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商户附近蹲守,对某商家以健康讲座名义,开展保健食品营销的活动进行突击检查。门店从外面看是一家老年健步鞋销售店,但是里面却“别有洞天”。执法人员走进店内,四十余位老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听着台上商家巧舌如簧的“授课”。有些老人在听课的同时还体验着“低、中频高电位治疗仪”的功效;还有些老人正在体验“温热波动仪”的功效。

    在现场查阅了商家用于授课的电脑和U盘内资料后,执法人员发现商家通过授课形式反复宣传其所售商品中某些原材料的功效与益处,意图引导消费者认为其商品具有相同功效。该商家的上述行为涉嫌虚假宣传。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发现了多项其他违法行为。店内开展促销活动的某品牌老人鞋,所标识的原价无相关依据,涉嫌虚构原价;店内销售的“海之蓝”等11瓶白酒,没有价格标签,未明码标价;商家使用的一包名为“艾绒”的产品已拆封,但商品外包装未查见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等信息,属于“三无”产品;使用的某品牌高电位治疗仪属于三类医疗器械,但现场无法提供合格证明文件。

    目前,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工具及相关产品实施了扣押,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刘彦庆 秀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