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里外的传承激情燃烧红五月马钢集团:为质量护航宝钢股份武钢有限:与时间赛跑书写青春风采八一钢铁:传承红色基因宝武炭材:“云端”课堂中南钢铁重庆钢铁:携梦前行完美背后的坚守宝武智维成立三大专业技能协会宝山宾馆“重现”书画藏品展(上接第1版)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63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5-14

马钢集团:为质量护航

杨磊许永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红五月,鼓舞着马钢员工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他们坚守岗位,用奋斗诠释劳动之美。

5月1日,在炼铁总厂北区烧结A机尾除尘工程改造施工现场,大家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烧结二分厂中控工古月与点检员许建一早来到现场,检查、记录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上午10点,通过监控画面,古月看到烧结机台车料层出现波动,迅速赶往现场,同看火工一起对辅门、平料板进行调整,保障了烧结矿生产过程稳定顺行。下午4点多,操作生产画面显示:B机1号圆盘流量发生异常!大家迅速到现场检查。一阵紧锣密鼓地“搜查”后,发现减速机齿轮打滑才是“罪魁祸首”,导致下料不畅。值班点检员火速就位,大家各司其职,确保在线设备得到及时检修恢复……临近下班时,生产日报显示:当天产量将达到25400吨以上,设备作业率100%……经过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古月和同事们收获了一份滚烫的劳动节大礼。

5月1日,冷轧总厂冷轧二分厂镀锌作业区技术组组长周红兵早早来到厂里。这一天,镀锌机组要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汽车外板,对带钢表面质量要求非常严格,作为技术员的周红兵不敢有丝毫马虎。9点20分,对讲机里突然传出质检工的呼叫:“出口发现辊印!”周红兵三步并两步跑到出口质检台,和质检工一一排查“嫌疑”辊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周红兵终于发现了根源所在———一根橡胶辊面上隐约可见黑色粘着物,必须第一时间清除。待安全措施确认好,早已忙碌得满头大汗的周红兵,和同事争分夺秒继续清理起辊面……看着质检工检查确认质量正常的带钢,大家才想起擦拭脸上的汗水,胜利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