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里外的传承激情燃烧红五月马钢集团:为质量护航宝钢股份武钢有限:与时间赛跑书写青春风采八一钢铁:传承红色基因宝武炭材:“云端”课堂中南钢铁重庆钢铁:携梦前行完美背后的坚守宝武智维成立三大专业技能协会宝山宾馆“重现”书画藏品展(上接第1版)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63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5-14

完美背后的坚守

王俊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人物:雷爱民,太钢钢科公司技术研发部检测首席分析师。

2013年,雷爱民承担起筹建钢科公司检测中心的重任。从无到有谈何容易!大家清楚记得,当时,雷爱民要求所有检测人员一个月内必须学会全部检测项目,否则不许回临汾,而她自己更是连续三个月没有回过一次家。团队没有辜负期望,检测中心取得碳纤维检测水平领先业界、比肩国家航空航天领域专业标准的不俗战绩。

三期工程启动以来,雷爱民再次挑起筹建一座新检测大楼的重任。这一次,起点更高,任务更加艰巨。流程设计、楼层布局要科学、合理、节能,检测用设备仪器要精准、高效,费用要低,还要最大化地降低检测人员的劳动强度。完美就意味着超常的付出!编写检验计划、罗列仪器清单、对比技术参数,她忙起来常常忘记了时间。一次,下午六点半的讨论,却让她在第二天凌晨如卧针毡。几名年轻技术员提到的方案,连领导也动了心,但费用和消耗较现有方法高出数倍,对检测条件的要求也极为苛刻……雷爱民索性披衣而起,打开电脑,她一定要找出那个更完美的方案,不仅仅是为了说服领导和同事们。

所有的坚守都在向着完美挺进。2020年,对雷爱民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她带领检测团队马不停蹄完成了12项方法的建立和优化,提高了检测精度和效率,填补了多项检测技术空白;她参与了4项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山西省揭榜招标项目、1项太原市科技项目的研发工作,获得授权检测专利2项;修订了纺丝和碳化两大工序共计49个检测规程。不久的将来,崭新的检测大楼将拔地而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