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里外的传承激情燃烧红五月马钢集团:为质量护航宝钢股份武钢有限:与时间赛跑书写青春风采八一钢铁:传承红色基因宝武炭材:“云端”课堂中南钢铁重庆钢铁:携梦前行完美背后的坚守宝武智维成立三大专业技能协会宝山宾馆“重现”书画藏品展(上接第1版)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63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5-14

宝钢股份武钢有限:与时间赛跑

吴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五月的第一周,宝钢股份武钢有限硅钢部员工共同努力创佳绩,生产、质量等各项指标达到目标进度,合同兑付超目标3%,设备状态整体受控。

5月3日,酸连轧产线计划停机,为了抓住停机的窗口期做好设备“保养”,设备、生产骨干人员闻讯而动,纷纷放弃休假,齐聚厂里,对设备进行维护。焊机是酸轧的核心设备,焊机厂家人员因种种原因不能赶到现场,大家只能自己动手检查。有的部件没有单个备件,得从整个备件中拆卸。获悉兄弟单位存有备件后,设备管理室又进行紧急协调。在狭小的焊机电气室,大家以现场为战场,与时间赛跑,没有凳子干脆站着讨论,一边翻阅图纸一边讨论施工方案,一站就是近4个小时。大家齐心协力,提前4个小时完成了焊机备件的更换、调试,为酸连轧产线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在环形炉,现场生产热火朝天,大家工作一丝不苟。丁班员工张斌在CRT监控室发现7号炉的主空气压力偏低,他马上高度警觉:“这个问题容易引起炉子熄火,造成炉温无法达到预定温度,影响产品质量。”张斌立即到现场查看主风机的实际温度,然后回到操作室监控每段炉温,由于措施得当,避免了异常情况的发生。张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五一节假日期间,对五分厂CT6作业区来说,有一项艰巨的任务:停了两年多的产线要在短时间内复产。复产团队负责人刘松带头坚守,大家分秒必争,创造了全线穿带、单机试车、全线联动、最终实现高速运转的良好业绩。大家主动放弃休假,换来了机组既定目标的实现!期间,作业区骨干韩寅的母亲入院,可他直到全线完成高速运转、达到阶段性目标后才告诉作业长,匆匆赶去医院。用他们的话说:“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掉链子!”五分厂骨干24小时带班,保障了生产稳定,其中取向硅钢成材率、无取向硅钢废次降率双双突破挑战指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