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里外的传承激情燃烧红五月马钢集团:为质量护航宝钢股份武钢有限:与时间赛跑书写青春风采八一钢铁:传承红色基因宝武炭材:“云端”课堂中南钢铁重庆钢铁:携梦前行完美背后的坚守宝武智维成立三大专业技能协会宝山宾馆“重现”书画藏品展(上接第1版)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63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5-14

宝山宾馆“重现”书画藏品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施琮摄

■记者夏 玮

本报讯 丹青写春秋,翰墨尽抒怀。4月25日至5月23日,宝山宾馆“重现”书画藏品展开展,数十幅书法、国画、油画、雕塑作品,融合古典与时尚、传统与现代,打造了一个和谐、愉悦、开放式的休憩空间。

1978年,宝钢在长江入海口打下第一根桩。1980年,宝山宾馆建成,成为宝钢的对外窗口。作为上海早期涉外饭店之一,宝山宾馆见证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与文化的繁荣发展。不少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外名人来访后都留下了墨宝丹青,宝山宾馆现藏艺术品真迹涉及国画、书法、油画及雕塑等。

2005年,享誉全球的澳籍艺术家薛林纳先生受宝钢之邀,将作品带进了宝山宾馆。2006年9月,薛林纳以钢铁材料制作的雕塑《生命的喜悦———泰拉》在宝山宾馆落成。

2019年7月,宝山宾馆全面启动改建。2020年12月,宝山宾馆作为中国宝武宝山转型区域的七大首发项目之一重新启航,升级后的宝山宾馆主张“开放、共享、绿色、创新、和谐”的理念,载入更多业态,融入更多新元素。目前,宝山宾馆融汇主题酒店、长租公寓、特色商业等多种业态,构建未来宝山三大中心,即商务中心、活动中心、婚庆中心。这里,超大草坪风景优美,几何形的长廊潮酷感十足,休闲吧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