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作表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抓常抓长 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抓根源找问题严问责作表率 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廉洁文化筑牢廉政防线 夯实“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思想根基扛牢职责使命强化自身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廉旅融合打造清廉民宿“三着力”提升信访质效强化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7

走在前作表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舞阳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孔德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监督检查,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领悟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带头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在融会贯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贯通一体理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学,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找准找实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的切入点、聚力点、落脚点,进一步优化完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方法路径,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作风整治、惩治腐败、自身建设等工作,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性举措,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提速增效。

在推动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强化时间观念、加快工作进度,打好年度重点工作攻坚战、冲刺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打好重点工作收官战,对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确保稳步推进、落地见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在全力推进当前工作的同时,细致谋划下步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在锤炼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敢于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的,坚决严肃处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