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作表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抓常抓长 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抓根源找问题严问责作表率 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廉洁文化筑牢廉政防线 夯实“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思想根基扛牢职责使命强化自身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廉旅融合打造清廉民宿“三着力”提升信访质效强化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7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潢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始终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正确保证方式方法上的有效,以党性上的纯洁保证履职上的忠诚,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障。

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对新起点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聚焦职责使命,把与时俱进强化政治监督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方法,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紧跟看齐,自觉做到在“知”上更清醒,在“信”上更坚定,在“行”上更主动,切实将“两个维护”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

在担当作为中厚植为民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鲜明醒目,力重千钧。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让人民满意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摆在首位,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坚持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和工作经验,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紧盯执法司法不公、滥用权力等问题,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保障民生福祉,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砥砺奋进中赓续斗争精神。十年来,我们党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在开展反腐败斗争中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始终迎难而上、迎风前行,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