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作表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抓常抓长 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抓根源找问题严问责作表率 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廉洁文化筑牢廉政防线 夯实“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思想根基扛牢职责使命强化自身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廉旅融合打造清廉民宿“三着力”提升信访质效强化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7

从严从实抓常抓长 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打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

讲政治有信念,做到绝对忠诚。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承担着特殊的职责和使命,要在党性观念、党性原则、党性觉悟上比普通党员干部的标准更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站稳立场、挺直脊梁,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

知敬畏慎用权,做到绝对纯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地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牢固树立不依规依纪依法就是违规违法的理念,自觉遵纪遵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要严守“五条禁令”,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勇担当求实效,做到绝对过硬。纪检监察工作是严肃的政治工作,在与各种歪风邪气、违纪违法进行斗争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补齐能力短板、提高履职本领,确保工作更严谨、更细致、更科学、更高效。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精神,不怕棘手问题,敢接“烫手山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不断增强监督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懂政治法规、学精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水平。

严自律强作风,做到绝对可靠。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人,违纪违法影响更坏、危害更大,因此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力戒特权思想,树牢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要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加强自我革命、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强作风、树形象,作表率、促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