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整治“一日游”乱象见成效年中巨惠来啦 消费者如何放心买买买……(下)充话费送手机 还需弄弄清楚建材安装售后难 市监部门助维权全国百强商场收钱爽快 退款难产预付款消费应谨慎购买家具打包价部分退货惹麻烦黄金首饰以旧换新“套路深”三包期汽车不在店方保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姑苏区整治“一日游”乱象见成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随着苏州古城旅游的升温,非法“一日游”等古城旅游问题也随之产生。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姑苏区相关执法部门按照区委“五个一律”的要求,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古城旅游市场整治,并对非法“一日游”涉及到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姑苏区依法查处涉旅案件1675起;处罚“黄牛黑导”1418人,其中,拘留102人、警告1310人、罚款6人;查处非法营运601起,古城旅游市场秩序基本恢复。

    古城非法“一日游”问题由来已久,形成黄牛揽客,组织停车,转交旅行社签约,交通工具组织,餐点、购物点、景点安排,回扣结算等一条龙完整的利益链条。据业内人士介绍,外地游客参加此类非法“一日游”仅需缴纳120元左右的团费,非法拉客人员收到费用后,扣除按原价代购的拙政园或狮子林门票外,其余均纳为己有。旅行社通过在旅游线路中打包一些购物点,利用游客购物收取高额回扣。

    2018年,姑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具体承接72项旅游执法权,形成了权责统一的综合执法机构。至今,姑苏区相关执法部门边准备、边学习、边整治,开展全面的整治行动,非法“一日游”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古城旅游市场秩序越来越好。

    针对非法“一日游”涉及到的各个环节,姑苏区提出“五个一律”的要求,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对非法“一日游”涉及到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整治。五个“一律”,即针对姑苏区范围内的所有旅行社网点,一律进行排查;针对所有涉案企业,一律关停整顿;针对曝光中的涉案人员,一律接受调查和处罚;针对涉案企业的房东和业主,一律进行约谈;在查处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保护伞等线索,一律进行深挖,以铁的决心,彻底斩断非法“一日游”利益链。

    目前,姑苏区已查封违法违规旅行社及其服务网点88家,对6家涉嫌经营非法“一日游”业务的旅行社,发出了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决定书;对上海万缘旅行社苏州分公司相关违法违规情况,已移交上海进行查处。同时,姑苏区对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区域周边的酒店多次进行专项检查,发放《各住宿业企业告知书》。姑苏区还吊销了定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并对3家企业作出了责令整改并分别处以60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行政处罚。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