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整治“一日游”乱象见成效年中巨惠来啦 消费者如何放心买买买……(下)充话费送手机 还需弄弄清楚建材安装售后难 市监部门助维权全国百强商场收钱爽快 退款难产预付款消费应谨慎购买家具打包价部分退货惹麻烦黄金首饰以旧换新“套路深”三包期汽车不在店方保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年中巨惠来啦 消费者如何放心买买买……(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加大促销、打折力度,吸引消费者购物。

    姑苏市监提醒消费者网购防套路、消费需理性,在尽情享受“买买买”快乐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网络购物的过程中,不少消费者往往根据前面消费者的购买人数、评价数量、好评度来决定是否购买本款商品。消费者应擦亮双眼,切莫仅凭信誉高低选择商家,可以通过查看追加评论等途径多方面了解。

    验货签收,注意保存证据依法维权。收货时应当场开箱查验,一旦发现商品有问题要立即联系商家并拒收商品,避免因理解不同而“扯皮”;购买到不合适的商品后,并按照《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的规定及时退货,切莫错过时机。在交易过程中消费者要索取购物发票或收据,注意收集和保存相关网络购物证据,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购物页面截屏、购物票据凭证、快递单、发货/送货单等,以便出现纠纷时及时有效维权。

    网络消费维权必备知识。网店亮照有要求:根据《电子商务法》的规定,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应当在其网站首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主页面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消费者在购物前,可先查看网站(网店)页面是否有工商红盾标识,点击查看企业登记注册信息,无法打开或出现该网站(网店)自己网页,不要轻易进入购物。

    赠品“三包”有依据:消费者网购中获得的赠品也应当符合《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且依据相关规定,赠品也应享受“三包”服务。

    七日无理由退货有范围: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规定,除了鲜活易腐、私人定作以及根据商品性质并经消费者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网购商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其他普通商品都应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 (苏保 亚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