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整治“一日游”乱象见成效年中巨惠来啦 消费者如何放心买买买……(下)充话费送手机 还需弄弄清楚建材安装售后难 市监部门助维权全国百强商场收钱爽快 退款难产预付款消费应谨慎购买家具打包价部分退货惹麻烦黄金首饰以旧换新“套路深”三包期汽车不在店方保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预付款消费应谨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初,昆山市消保委高新区分会接到市民求助称,其家属在震川西路巴黎春天四楼某美颜中心交了4500元培训费,但因后期其妻子怀孕了并未参加任何培训,联系商家退款,商家不同意,请消保委帮忙处理。

    经过昆山市消保委高新区分会与当事双方的调解,最终该美颜中心同意立即退还部分培训费,当事人也满意调解方案,调解圆满成功。

    近年来,此类预付费消费纠纷层出不穷,有呈愈演愈烈之势。究其根源,个体经营户数量多、规模小、涉及金额较小,监管难度大,一旦发生纠纷后协调解决难度也大。昆山市消保委高新区分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做好以下四点谨防利益受损。一是避免盲目消费。市场上各类培训机构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增长,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项目,切忌一时盲目交费报名。二是办卡前多做比较,评估风险,尽量选择社会信誉好、经营规模大、知名度高的商家。三是办卡时一定要签定服务合同,详细约定所享受的服务内容、期限、收费标准、消费详情等条款,一旦遇到消费纠纷便于主张权利。四是适度消费,理性办卡,切莫贪图小便宜,办理超常期限和过高金额的预付费项目,降低消费风险。五是保留消费凭证,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维权。 (陈浩 萧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