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省级食安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吴中市监局全方位强化消费安全监管“取环”证明已取消切莫图方便酿悲剧苏州高新区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常熟一网红双黄蛋雪糕抽检不合格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加强月饼生产监管张家港市实施医疗器械“三统一”管理太仓市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张家港凤凰市监分局开展食盐专项监督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省级食安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街道(社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食安办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各街道(社工委)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联络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园区食安办主任陶军主持会议,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园区食安办解读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现场评审迎检方案,各街道(社工委)就目前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目前园区已经进入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最重要的关头。2017年4月,园区管委会正式向江苏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申请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前两年创建期满,2019年7月,园区管委会向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提交了《关于申请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价的报告》,并已顺利通过了市级初评。

    会议强调,园区工委、管委会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则是园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的验证。2017年以来,园区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部署并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养老服务机构、网络订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单位食堂等专项整治累计50余次。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持持续高压态势。自2017年以来共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952起,罚没金额3678万元。园区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连续三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均在98%以上,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较大的食品安全事件。公众对食品安全现状总体满意率较高。

(张娟 萧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