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省级食安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吴中市监局全方位强化消费安全监管“取环”证明已取消切莫图方便酿悲剧苏州高新区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常熟一网红双黄蛋雪糕抽检不合格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加强月饼生产监管张家港市实施医疗器械“三统一”管理太仓市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张家港凤凰市监分局开展食盐专项监督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吴中市监局全方位强化消费安全监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吴中区市监局采取多项措施,实行多部门联动,全方位强化消费安全监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以来,吴中区市监局稳步推进2019年实事项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二期工程,新增17家镇级农贸市场纳入“食用农产品溯源服务云平台”建设。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完成“明厨亮灶”3401家,完成食品及其原辅料抽检3429批次,合格率98.95%。认真做好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检查企业415家,清理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书8张。完善消保维权机制,共登记各类建议、投诉、举报9176件,已办结7665件,办结率83.53%,有效地化解了人民群众的诉求。为了着力聚焦稽查执法,使市场秩序更加公平,吴中区市监局狠抓重点领域执法,加强了食品、商品质量、商标侵权等重点行业的执法打击力度,共查处案件277件,罚没款共计447.1万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报线索18条。积极开展价格监督检查,结合热点问题开展了停车场、电动车上牌、教育收费等专项检查。扎实开展无照治理,督办证照类投诉举报937件,补办营业执照800余户。强化网络监管,持续强化网络挂标、网络巡查等业务,红盾亮标率达85%。

    强化部门联动,协调交警、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相互协作是吴中区市监局行之有效的做法。各部门合力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为建立信息互联互通、部门分工协作的长效监管机制打下基础。产品质量监管有序实施,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儿童和学生用品等重点产品监督检查,合格率达95%以上。

    目前,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正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力争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都取得扎实进展,全方位强化消费安全监管,使辖区消费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