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销售假口罩 依法裁定双倍罚借记卡未离手钱却被盗 银行该担责吗?新车轮保质期谁说了算网络购买名表起纠纷诱导办了卡退卡成难题网购商品超出7天是否可退?洗衣被损坏商家赔偿700元定制的礼服能退吗?培训机构退费难消保委维权来解决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网购商品超出7天是否可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消费者刘先生投诉称,他在网上购买了一个伸缩晾衣架,到货后并未查看,等到进行安装时发现伸缩功能用不了,导致无法安装,随后请了安装师傅查看后也表示无法正常安装,便申请退货寄回。商家收到货后告知其商品无任何问题,已超出七天无理由退货时间,不同意退货,现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帮忙协调退款。

    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联系商家了解情况,告知其投诉人诉求,并向商家确认衣架是否存在刘先生反映的问题。经商店负责人询问销售客服后确认,刘先生寄送回来的伸缩晾衣架确实存在伸缩功能不能使用的问题,但已超出七天退货期,因此无法退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经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和普法教育,最终商家同意刘先生的退货要求,双方达成和解。 (朱佩琪 欣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